門板

門板

塑合板/美耐板/高壓成型/鏡面烤漆玻璃
一般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及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以免刮傷門板。

鋼琴烤漆/結晶鋼烤/水晶板
一般清潔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定期保養可用棉布搭配家具噴蠟保養門板,避免碰撞、刮傷與採用強酸、強鹼清潔劑。

實木/實木貼皮
一般清潔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定期保養可在油污、髒污去除後,以乾布搭配防潮保養精油擦拭表面。

智能淨化系列 滅菌門板
一般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及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以免刮傷門板。請勿使用任何保養用品如家具噴蠟或碧麗珠,以免阻隔奈米SKG抗菌粒子的滅菌功效。若使用清潔劑,請再用清水擦拭一遍,以確保滅菌功效。



檯面

檯面

美耐板/珍珠板檯面
以中性清潔液沾濕布輕拭檯面,若有頑垢以質地較細之細粒去污液處理,切勿以菜瓜布擦拭,以免造成刮痕。
注意事項:
- 每次使用完後,將檯面上的水漬、髒污清除乾淨,可延長檯面壽命,並可避免污垢積久難處理。
- 珍珠板、美耐板表面紋路易卡住污漬,油垢可用帶有細粒磨砂的清潔乳沾濕抹布,擦拭即可。

毛絲面不銹鋼檯面
於每日調理食物後,可用棉布或細菜瓜布沾水及些許清潔劑橫向均勻的往覆輕輕擦拭(順著「紋路」擦拭,切忌定點式擦拭),再以乾布拭乾檯面。

鏡面不銹鋼檯面
保養方法可用細質棉布沾水及些許清潔劑橫向輕拭,再以乾毛巾擦乾,應避免粗糙物品在檯面上拖動造成刮痕。

不銹鋼保養相當方便,頂多就只是用中性清潔劑和水,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檯面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置於不銹鋼台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另避免將腐蝕性液體或滾燙熱水倒入水槽,以免破壞水槽表層。不銹鋼表面沾染食物汁液(如菜汁、肉湯等),形成有機酸,長時間則有機酸對這層表面鈍膜的腐蝕,也可能讓不銹鋼生銹。不銹鋼表面沾染其他金屬粉塵,在異金屬電位差;或者表面沾染酸鹼物質;或者因為空氣污染,空氣中的硫化物結合小水珠形成稀硫酸等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 304 不銹鋼生銹。

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有毛細孔,須防醬油、果汁等有色液體灑倒,否則滲入檯面難以清理,故馬上處理灑倒的液體,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石英石
處理好的石英石檯面不需要做其他的表面處理,就可以避免葡萄酒,食用油,咖啡等的滲入。在多數情況下,用肥皂水擦拭即可保持表面清潔。而後,用清水沖洗乾布擦拭即可避免污點再生。在烹飪時有液體及食物接觸檯面時立即進行處理。對於烹飪時的液體,食物及頑固污漬可用小刀或者百潔布去除。杜絕使用亞甲基氯化物和任何含有鹼性物質的清潔劑。

人造石/智能淨化滅菌人造石
清潔方法以中性清潔液沾濕布輕拭檯面。若有頑垢以質地較細之細粒去污液處理,切勿以菜瓜布擦拭,以免造成刮痕。另外,所有檯面都不可長期浸水,因此保持潔淨乾燥,才是延長壽命的最佳妙方。

注意事項:
- 避免高溫容器直接接觸,如熱鍋、烤盤...等等,突如其來的高溫,很可能會造成細微的龜裂現象。
- 深色液體如咖啡、醬油、茶...等須馬上清潔,人造石雖沒有毛細孔,但還是會殘留茶垢、污漬,時間一久就不好清理。
-多年使用後人造石難免會刮傷或髒污,此時可與本公司聯繫,安排是否將整體表面重新打磨抛光。
- 智能淨化滅菌人造石,請勿使用任何保養用品如家具噴蠟或碧麗珠,以免阻隔奈米SKG抗菌粒子的滅菌功效。



水槽

水槽

水槽最大的問題是排水孔和水管的清潔、除異味,可以先將小蘇打粉撒在水管裡,加入白醋使之冒泡,再用舊牙刷清洗,並用熱水沖淨效果更好。

水槽周邊的水漬,用泡綿蘸濕小蘇打加檸檬水來擦拭即可。

水槽櫃内的收納空間,除了要將所有物品收納整齊外,因為有水管所以容易產生異味,建議可放置木炭或除濕劑保持乾燥。

不銹鋼保養相當方便,頂多就只是用中性清潔劑和水,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避免將腐蝕性液體或滾燙熱水倒入,以免破壞水槽表層。不銹鋼表面沾染食物汁液(如菜汁、肉湯等),形成有機酸,長時間不清潔則會腐蝕表面鈍膜,也可能讓不銹鋼生銹。不銹鋼表面沾染其他金屬粉塵,在異金屬電位差;或者表面沾染酸鹼物質;或者因為空氣污染,空氣中的硫化物結合小水珠形成稀硫酸等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不銹鋼生銹。

人造石水槽
人造石有吃色、不耐磨及可能變色等缺點,清潔方法以中性清潔液沾濕布輕拭檯面。若有頑垢以質地較細之細粒去污液處理,切勿以菜瓜布擦拭,以免造成刮痕。

石英石水槽
用肥皂水擦拭即可保持表面清潔。再用清水沖洗,乾布擦拭即可避免污點再生。杜絕使用亞甲基氯化物和任何含有鹼性物質的清潔劑。

陶瓷水槽
陶瓷水槽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用耐磨,且耐酸鹼。但較笨重,易破裂不宜重撞擊。清潔的時候避免選擇硬的物品清潔,儘量選擇布或者不是很硬的清潔球。



櫃體

櫃體

吊櫃的承載力一般不如下櫃,所以吊櫃內適合放置比較輕的物品,而重物最好放在下櫃内;器皿應該清洗乾淨後再放入櫃中,特別要注意的是要把器皿擦拭乾;櫥櫃中的五金件用干布擦拭,避免水滴留在其表面造成水痕。正統的櫥櫃製造會留有通風的設計,時時保持乾燥是保養的不二法門。

歐化櫃體
歐化櫃體一般以塑合板或木芯板製成,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勿用大量水沖洗櫃身。刀具或重物請勿置於吊廚內。

不銹鋼櫃體
平日清潔以微濕抹布擦拭即可,應避免直接或長時間對著櫃體沖水。若遇較難擦拭的,可以中性清潔劑及菜瓜布輕刷。而定期的保養消毒可以用漂白水與水1:1的稀釋液擦拭,鍋具碗盤等物體儘量擦乾後再放入櫃體,同時避免銳利物品直接刮傷表面,勿用鋼刷刷洗。



五金/配件

五金/配件

一般清潔以濕布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若是不銹鋼材質而產生的鏽斑可用不銹鋼專用保養液擦拭。

廚櫃用了一段時間後,門片可能會看起來不水平,這是因重力之物理現象所造成而非故障,一般可藉由調整門片鉸鏈輕易回復。旋轉鉸鏈上內側螺絲時,可調整門片與桶身的密合度。

旋轉鉸鏈上較外側的螺絲時,可調整門片正立面的垂直度,順時針往下旋,會把門片往中間推,則門片的垂直度便會上升,逆時針旋轉時則相反。



瓦斯爐

瓦斯爐

瓦斯爐的清潔可先用廚房紙巾將爐嘴蓋住,避免水噴進爐嘴,再沿著瓦斯爐周圍撒上適量的小蘇打粉,也可以再倒上醋水,讓兩者產生起泡作用,溶解油污,再用布刷洗,較難深入的地方則可以用牙刷,最後用抹布擦拭乾淨。

爐心受到阻塞會導致火力變小,且燃燒不完全會釋放一氧化碳,影響健康。除此之外,爐嘴堵塞出現紅火,不但火力變弱導致烹調時間加倍,還很容易讓鍋子底部燒焦。所以清潔時,也要用一根鐵絲或牙籤將每一個孔都通一通。

瓦斯爐旁的牆面上也常常有著驚人的油污,用浸泡過醋的廚房紙巾敷在牆壁上,一段時間後拿下,再用沾有小蘇打粉的菜瓜布刷洗牆面,酸鹼中合所產生的泡沫可以輕鬆去污,最後再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排油煙機

排油煙機

最好的保養方法即是平日使用後以乾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機體外殼,當集油盤或油杯達八分滿時應立即倒掉以免溢出。同時定期使用清潔劑噴洗排油煙機風葉,取一般可噴式清潔劑朝風葉噴洗,待置二十分鐘使油污被分解掉,再啟動排油煙機,同時再以清潔劑朝風葉噴洗,讓風葉旋轉三至五分鐘,即可完全清除油垢。

附有油網的除油煙機,油網應每半個月以中性清潔劑浸泡清洗清潔一次。當油網、油杯髒了,可用中性清潔液泡二十分鐘,再用清水沖淨即可。比較頑強的油污,則可在清潔液中加些阿摩尼亞浸泡一會兒即容易去除。此外,可將洗淨後的油杯內,倒入少許的洗碗精稀釋液,讓下次清洗時更輕鬆。

渦輪式的排油煙機可將未稀釋的去污劑,均勻地噴在扇葉及內壁上待洗劑作用後,將門內壁拭淨,再打開利用離心力將軟化的油垢去除。

請參考排油煙機說明書。